指南&制度

  • 指南&制度

  • 规章制度
  • 表格下载

实验室人员管理制度(草案)

1. 进入实验室工作的所有人员须经安全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方能上岗。

2. 实验室人员进入实验室工作必须认真学习实验室有关的实验室安全、生物安全、防火安全和清洁卫生有关规定,遵守有关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管理

3. 实验区与办公环境应相对独立,以确保良好实验条件,并保证个人卫生安全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实验区严禁进食、饮水,不得在实验区存放私人或与实验无关的一切物品。

4. 实验人员须熟悉并严格遵守有关仪器及实验操作规程,严禁利用仪器专用计算机进行娱乐活动或其它与本仪器功能无关的工作

5. 在实验室工作必须穿着适当的保护装备(实验服、手套、护目镜、口罩等),实验人员不得将实验保护装备带入公共区域或休息区。

6. 在每次实验结束后,实验者有义务清扫卫生清理桌面整理仪器。要做到所负责的实验室桌面、所使用的设备无污迹、积灰和杂物,始终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7. 实验者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须按规定认真如实填写使用记录,使用管制或有危害试剂须遵循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标准操作流程操作并认真登记用量,产生的有毒有害废物废液需根据相关规定妥善处理。

8. 实验室人员在实验室期间因不遵守管理规定、不服从实验管理人员管理,或违章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等原因造成仪器设备损坏或丢失的,根据相关规定或仪器的实际价值进行赔偿和处罚。

9. 节假日需要加班的实验人员,必须向实验室管理员报告登记并明确加班期间的水、电、火、盗等安全责任,做好安全记录。

10. 实验室设安全管理员不同区域设置区域安全员,实行安全区责任制。安全管理员和安全员负责检查安全工作,切实做好防盗,防火,防潮,防爆等工作,以确保实验室安全班或节假日前须进行安全检查,切断电源、火源、关窗、锁门。

11. 实验室管理人员必须认真执行实验室有关实验室安全、卫生的管理规定,做到文明整洁,仪器设备摆放整齐,加强技术安全工作,严格实行标准化管理和计量管理,杜绝事故的发生。


© 2023 by Personal Life Coach.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29179号